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和河湖与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6日,省水利厅在南京召开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和河湖与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劲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将水利风景区定位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水利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的高度进行打造。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中,更加注重河湖治理,保持活水有源;更加注重功能拓展,倾力为民所用;更加注重资源整合,加强空间管控;更加注重文化展示,讲好河湖故事,使得我省水利风景区建设取得了更加显著成效,也为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提供了江苏样板。

会议强调,各地要主动迎接新时代水利风景区发展重要机遇,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维护水利工程安全为保障,以保护水生态环境为根本,以拓展水利功能和弘扬优秀水文化为导向,高品质推动水利风景区建设,高品位提升水利风景区管理,高频次加大水利风景区宣传,全力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

关于河湖与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冲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实施流程,加强沟通协调,周密组织实施。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和工作要求,规范实施流程,避免不必要的返工。二要倒排施工工期,严抓工程质量,将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层层推进。强化质量控制,落实管理措施,保障年度工作任务的质量和进度要求。三要加强部门对接,推动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在“多规合一”规划管理中的应用,推进建立统一衔接、功能互补、相互协调的河湖空间规划管理体系。

会上,为2017年度新增的13家省级水利风景区进行了授牌,截至目前,全省已有国家水利风景区58家,省级水利风景区84家,数量居全国前列。会议通报了全省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进展情况,全省已完成4.24万公里的划界任务,其中数据入库3.84万公里。宜兴市、徐州市鼓楼区政府,南通、泰州市水利局,省灌溉总渠管理处,淮安市白马湖、句容市茅山湖等单位就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南京、徐州、常州市,张家港、东台市水利(务)局就河湖与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作交流发言。

厅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水利(务)局,昆山、泰兴、沭阳县(市)水利(务)局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水利(务)局主要领导,厅属管理处分管领导,2017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代表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