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我厅全力推进蓝藻打捞处置及湖泛防控工作
——保障太湖连续十年实现“两个确保”
发布日期:2017-11-15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3日,省水利厅在苏州召开2017年太湖蓝藻打捞处置及湖泛防控工作总结会,总结交流2017年太湖蓝藻水草打捞和湖泛巡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郑在洲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太湖应急治理工作,超前部署,合理调控,在蓝藻打捞与处置、湖泛防控、调水引流、生态清淤工程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效。全湖累计打捞蓝藻237万吨,水草7万吨,完成无锡闾江口、宜兴符渎港应急清淤150万方,累计引水10.99亿立方米,累计入湖3.77亿立方米,有效改善了太湖水体水质,有力保障了太湖治理连续十年实现“两个确保”目标。

郑在洲在讲话中指出,太湖水质仍不稳定,湖体蓝藻生物量仍居高难降,太湖水环境治理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他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认识,根据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决心和信心,准确把握太湖水情、藻情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及早谋划2018年蓝藻打捞处置和湖泛巡查工作。一要总结经验,科学制定年度工作方案;二要组织开展水草预监测、预处理,修订应急预案;三要继续强化蓝藻打捞能力建设,创新蓝藻打捞处置技术,组织开展打捞技能培训,拓宽蓝藻资源化利用途径;四要优化蓝藻打捞及湖泛防控的组织形式,创新蓝藻打捞处置和湖泛防控的新模式。

会上,中科院湖泊所专家应邀对太湖2017年蓝藻水华及水草生长状况进行分析,并提出治理意见和建议。

环太湖各市、县(区)蓝藻打捞和湖泛防控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省水文局及苏、锡、常分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太湖办、省水科院及厅水资源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