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省水利厅召开加强治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8-24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省水利厅在常州召开加强治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研究探讨加快推进治太工程建设管理改革,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完成工程各项建设任务。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朱海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上下不断深化改革,水利行业面临新形势,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也面临新要求。一是中央和省加大力度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在创新社会管理上做加法,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二是纪检监察部门对工程建设领域的监督力度不断加强,对国有资金招标投标的管理日益严格规范。三是水利部印发《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水利建设市场正常秩序的实施意见》,在放宽市场准入、规范招标投标等方面提出18条具体措施。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积极思考水利建设管理新措施。

对治太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朱海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和项目法人尽职履责的力度。要从重审批转向重服务,加强事后监管。二要加强招标投标监管,即加强年度招标投标计划的管理,加强招标投标的过程管理,加强招标投标评委和专家库的管理,加强项目法人对招标投标过程的监督力度。三要加强信用管理。信用考核要覆盖新孟河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要研究制定信用管理办法,加强建设过程信用考核,细化考核标准和程序,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和运用。

会上,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汇报了太湖治理工程建设管理情况。无锡、常州、苏州、镇江市水利(务)局分管副局长,厅基建处、省水利工程建设局、质监站,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