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省水利厅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要求从头抓紧抓实为全年工作开好头
发布日期:2017-02-07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李亚平厅长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从头抓起,从头抓紧,从头抓实,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2月份重点要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2017年度重点任务的部署,结合全省市县水利局长会议确定的年度工作,研究制定2017年水利厅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二是研究制定《2017年度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工作要点》,确保全年水利改革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三是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部署要求,向省政府常务会议汇报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扎实有序推进河长制有关工作。

四是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组织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7年度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指导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五是围绕2017年水利建设目标任务,印发《省水利厅机关2017年开展服务“双百工程”行动方案》,抓紧拟开工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督查在建工程节后复工。部署2017年我省南水北调重点工作任务。继续做好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六是做好湖库蓄水保水、水源保障及改善水环境等调度工作,密切关注全省重点水源地情况,突出做好全省“两会”期间供水安全,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组织开展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17年度第二阶段向省外调水工作。

七是做好国家考核我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各项准备工作。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事项中涉及我厅有关任务的整改落实。调研编制“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方案。

八是上报水利部2016年度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绩效考评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成果报告,会商省财政厅下达2017年省级农桥建设计划。梳理推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继续配合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有关项目的审计工作。部署开展2017年水利整体帮扶工作。审核批复2017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小型水库和“两湖”帮扶以及水库移民精准帮扶项目计划。

九是认真落实水利部《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强水利科技创新若干意见》要求,研究制定我省《加强江苏水利科技创新工作意见》。加快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组织开展“智慧水利”相关项目前期工作。

十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放管服”工作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配合做好厅系统清理规范涉审中介服务事项;谋划部署2017年度河湖专项执法工作,组织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回头看”,参与做好沿江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