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6-10-20   来源: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年10月20日,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议,新修订的《常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该预案是在2007年版《常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基础上修订而成的。

    2007年以来,我市防汛防旱工作面临的外部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极端天气频繁发生,对做好防汛防旱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成功应对了2015年、2016年特大洪涝灾害。但是,在应对的过程中,2007年版《常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已不能适应当前的防汛防旱形势,对其进行修订是十分必要的。

    此次专家评审会议邀请了太湖流域管理局、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市民政局、市气象局等单位和部门相关专家,专家选取范围涵盖流域、省、市。市应急办、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专家评审会议。评审会议上,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常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修订情况。评审中,各位专家从预案适用范围、组织指挥、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保障等方面对预案进行审核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形成专家评审意见。意见认为,《预案》修订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充分,《预案》修订框架、原则及指导思想符合常州防汛防旱工作实际,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建议进一步细化应急响应启动条件和分级、分部门的具体响应措施,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将依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批准。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