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来常视察水资源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17   来源:办公室、水政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来常,专题调研长江常州段水资源保护工作情况。

    常州市市长费高云向陆桂华介绍了常州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副市长张耀钢的陪同下,陆桂华一行来到已经改造完成的新北区澡港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成效。

    全长20.5公里的澡港河,位于武澄锡地区的西部,集防洪、排涝、灌溉、供水、生态平衡、航运等功能于一体。澡港河综合整治工程概算总投资1.47亿元,改造期间新建护岸2.142公里,河道清淤18.25公里,新增绿化面积84.9万平方米。

    近年来,常州市在长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坚持统筹推进、生态优先的思路,不断健全水资源规划体系,积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十二五”期间全市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Ⅲ类及以上水质断面比例较“十一五”期末升高17.3个百分点,劣V类水质断面比例较“十一五”期末降低7.7个百分点,大溪水库、沙河水库、长荡湖、滆湖等主要湖库水质保持稳定,富营养化状况得到改善,三条入江河流德胜河、新孟河、澡港河水质为Ⅲ类,长江水体保持Ⅱ类。

    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常州市水利局局长周良法等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