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省水利厅省国土厅联合召开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用地报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07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省水利厅省国土厅关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用地会商部署精神,加快推进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用地报批工作,11月1日,省水利厅、省国土厅在南京联合召开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用地报批工作推进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省国土厅副厅长祖耀升参加会议并讲话。

    朱海生指出,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太湖流域防洪规划》和《太湖流域水资源综合规划》确定的骨干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既关乎太湖流域防洪、排涝、水资源配置、水生态改善,更直接对工程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起促进保障作用。省委、省政府对推进新孟河工程建设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决策工程有关事宜,积极推进工程实施,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也按要求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用地报批及工程开工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

    朱海生要求,工程各项目法人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加强与国土、财政及工程勘测设计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研究解决用地报批工作中的问题,积极向政府汇报用地报批工作情况,争取支持,推动工作。一是尽快确定用地红线,明确用地范围。二是主动协调工程沿线地方政府和国土部门,协调落实土地占补平衡、缴纳各项规费。三是做好用地报批申报资料组卷的配合工作。

    祖耀升指出,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用地规模超万亩,涉及面广任务重,需要省、市、县三级共同抓落实推进,要建立起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协调机制。市、县人民政府作为土地征收的责任主体,要及时把征地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具体到责任人,市级国土部门和水利部门要积极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帮助协调、解决用地报批中存在的问题,指导、督促地方政府抓紧推进用地报批工作。

    对用地材料上报工作,祖耀升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对征地前期、筹集征地补偿安置费用编制、论证临时用地复垦方案、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四项工作要同步开展、并联推进。一是抓紧做好勘测定界、征地前程序履行、风险评估、组织报件(纸质报件和电子报件)、政府请示等一系列征地前期工作;二是请各地政府与建设单位做好衔接,在用地报批前将依法计列的征地补偿费用和社会保障费用全额预先存入预存征地补偿款专户;三是建设单位要按照施工图设计,根据工程建设需要,抓紧确定临时用地选址,并委托有资质的编制单位开展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方案的编制和论证工作;四是请地方政府和国土部门会同各地建设单位,多措并举化解耕地占补平衡难题。

    会上,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新孟河工程概况及用地报批工作情况,工程沿线无锡、常州、镇江市国土局、水利局领导和县级地方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就新孟河工程建设和工程用地手续办理情况提出了建议。

    无锡、常州、镇江市水利局分管局长、国土资源局耕保处负责人;宜兴市,常州市金坛、武进、新北、钟楼区,丹阳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区)长及水利、国土部门负责人,;省太湖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新孟河工程各建设处主要负责人,工程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