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水利建设和改革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6-10-17   来源:水利厅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省委李强书记、石泰峰省长在第二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的讲话精神,10月14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加快水利建设和改革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聚焦求真务实抓落实,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突出水利改革和建设重点任务,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张劲松、朱海生参加会议,副厅长叶健主持会议。

    李亚平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大局,认真抓好水利建设和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水利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全省已完成水利投资计划88.9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74%,基本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国家考核江苏中央投资计划完成72.3%,在全国排名处于前列。水利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实施: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取得阶段成效,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全面铺开,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纵深推进。他同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当前水利建设和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当前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奋力攻坚闯关过坎,推进水利建设和改革任务落实,为江苏“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和基本实现水利现代化蓄能增势。

    李亚平强调,各地要充分利用当前正值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奋力冲刺今年第四季度水利建设和改革工作。一要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各级水利部门要对照年度考核目标和投资计划下达要求,全面梳理在建和年内拟新开工项目,倒排工期,将实施计划分解到旬、细化到具体项目。确保2016年重大水利工程完成当年投资计划的90%以上,其他水利工程完成当年投资计划的80%以上,确保江苏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情况保持全国第一方阵。二要切实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前期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沟通,为明年投资计划执行做好项目储备。要抓住水利部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的契机,加强沟通协调,加快太湖流域新一轮治理项目和其他灾后重建项目的前期工作步伐。三要全力落实水利建设资金。各地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把市县水利建设资金投入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尽早协调财政部门将水利建设资金需求纳入财政预算,积极向地方政府领导汇报争取支持。要落实好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一系列水利投融资政策,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资金支付进度。四要更加重视工程建设管理。在加快工程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的同时,各地要严格质量管理,确保质量第一的原则真正落到实处;严格工程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加强项目设计变更的审查审批管理;加快工程验收工作,及早发挥工程效益。五要统筹推进水利重点领域改革。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照年度改革目标,突出抓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管理范围划定、小型水利改革和河长制全面推广等任务落实。

    李亚平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认真贯彻省委第二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精神,把精力集中到水利建设和改革任务上来,聚焦到具体问题的研究解决上来,有针对性地出实招、使硬招、谋新招,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把狠抓落实作为首要责任。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好作风,咬定目标大胆干、创新干、扎实干。二是把强化督查作为核心抓手。要始终把督查牢牢抓在手上,摆在突出位置,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健全严格的督查和通报机制,为水利建设和改革落地生根、早见实效发挥重要作用。三是把务求实效作为最大追求。各级水利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针对当前水利建设和改革存在的突出问题,盯牢重点,突破难点,找准短板,有重点地加以推进,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四是把推进改革作为重要使命。全省水利系统要坚定水利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以积极主动精神研究和推进改革。要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改革落实。要建立健全深化水利改革验收、退出、推广、评估等配套机制。

    张劲松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深化水利改革情况,朱海生通报了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叶健从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等三方面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厅机关各处室、在宁厅直单位,省水利工程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及所属县(市、区)水利(务),厅直管理单位,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省工程勘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