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16年第26期
发布日期:2016-08-02   来源: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市领导戴源、张耀钢主持召开抗御梅雨期暴雨洪涝情况总结分析会

    7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戴源,副市长、市防指指挥张耀钢在市水利局主持召开抗御梅雨期暴雨洪涝情况总结分析会。市委副秘书长蒋伯丹、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昙云,以及市水利局、发改委、建设局、交通局、规划局、房管局、水文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梅雨期,全市遭受三轮区域性暴雨袭击(6月21日~22日、27日~29日、7月1日~3日),特别是第三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分布广、雨区重叠,导致河、湖、库水位全面超警戒、11个主要站点超历史,险情、灾情多发、重发。面对严峻的形势,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防指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细化落实责任,超前安排部署,科学指挥调度,成功处置了重大险情、全面减轻了灾害损失、有效保障了生命安全。

    在听取了各部门关于抗御梅雨期暴雨洪涝的情况汇报后,戴源、张耀钢对应对暴雨洪涝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耀钢指出,总体来看,抗御梅雨期暴雨洪涝取得了胜利,积累了经验,主要得益于工程建设逐步完善,汛前准备比较充分,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指挥调度科学,形成抗洪合力,物资储备充分。针对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洪排涝骨干工程建设,更加重视农村水利建设,扎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完善防洪抢险体系,提升物资储备能力,加强专业抢险队伍建设。

    戴源强调,在抗御暴雨洪涝灾害中,各地各部门应对有序,抗洪有力,工作有效,形成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并在今后的防汛实践中全面贯彻。一是汛前做足充分准备。组织汛前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实施水毁修复和应急工程建设,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组织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到位。二是汛期强化统一指挥。在暴雨洪涝来袭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动员干部群众,及时下派工作组,及时转移避险,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及时做好部队参与抗洪抢险保障工作,及时引导舆情,形成合力。三是汛后抓好总结评估。认真分析水情、汛情、灾情和应对工作情况,清查补充防汛物资,做好工程修复方案,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实施,结合抗洪抢险实际,继续对预案进行修订完善,为做好来年防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